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心送考”让父母吃定心丸

2016-06-13 10:1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朱进军通讯员陈智敏

(记者朱进军通讯员陈智敏) “段里今年开展了 ‘爱心送考’活动,请需要送考的职工与工会人员联系。”6月6日14时40分,株洲机务段郴州运用车间职工彭江平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

“这下好了,我不用为送小孩去高考的事发愁了,明天可以正常到江村公寓接班驻点。”彭江平接到短信后高兴地说。

彭江平是郴州运用车间的一名安全员,家住郴州市北郊城乡结合地带,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儿子今年参加高考,妻子这几天刚好因公出差。彭江平正为送儿子考试的事发愁时,这条短信让他吃了一颗定心丸。

每年高考期间,车间都有职工请假送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运输生产。段工会通过走访、调研和谈心等方式,了解到不少职工有送考需求。于是,他们组织开展 “爱心送考”活动,组织有私家车的职工成立送考小组,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做好信息告知、沟通互联工作。

6月7日7时10分,送考小组成员谢军开着私家车准时出现在彭江平家楼下。彭江平看见儿子坐上车后,由衷感叹道:“段里开展的 ‘爱心送考’活动及时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这下我们心里踏实了,上班也安心了。”

据悉,这次 “爱心送考”活动共计送考职工子女18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