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强化现场监控保障劳动安全

2016-06-13 10:1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林祥云 马挺

(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林祥云 马挺)针对入夏以来炎热天气给职工作业安全带来的影响,南宁铁路局加强宣传教育,落实保障措施,强化现场监控,为职工筑牢保护屏障,全力确保暑期劳动安全有序可控。

南宁局各单位加强高温防暑宣传教育,通过集中培训、班组会议等多种渠道,学习防暑降温、高温作业安全防护、中暑急救等基本知识;以近年来全局劳动安全事故案例为重点,组织职工学习讨论,深刻吸取教训,增强作业人员遵章守纪自觉性和自我防护意识。

南宁局认真落实暑期劳动保护要求,对高温、露天、繁重体力劳动的作业场所采取隔热、通风、降温等综合措施,改善作业环境,并配足生活用水及防暑应急药品。他们根据高温天气预警,及时调整暑期作息时间和室外作业人员劳动计划,尽可能避开和减少高温时段作业;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保证作业人员休息,组织开展送清凉活动,确保职工以良好状态投入工作。

为筑牢现场作业安全屏障,南宁局以防护用品配备使用、防暑降温措施落实等内容为重点,组织开展暑期劳动保护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纳入问题库,并明确整改措施、负责人、期限,追踪整改落实情况。他们组织各级干部深入现场,加强防护人员、司乘人员、单岗人员等关键岗位的检查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