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公司兰州工程段“三结合”促党风廉政建设

2016-06-12 09:4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小娟、闫鹏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兰州工程段党总支注重“学习主动与实践效应、事前检查与苗头预防、制度落实与督察强化”三结合,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廉洁从业能力。

学习主动与实践效应相结合。结合公司、项目两级中心组学习计划,三公司兰州工程段党总支倡导勤于学习、终生学习的工作理念,为党员干部提供和创造丰富的学习内容和学习平台,建立党群工作QQ群,紧跟上级学习安排要求,把每季度不少于三次中心组学习内容及时上传群共享,每月开展一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旨在提升党员干部务实清廉的个人素养。

事前检查与苗头预防相结合。三公司兰州工程段党员干部在包保责任区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查故障隐患,查事故苗头,制定预防措施和应急预案。对工作中存在思想苗头性问题相互加强沟通交流,开展意见交流,批评与自我批评等相关座谈会,并通过走访调研查摆存在的问题,有效地防止了各种违法违纪违规事件的发生。

制度落实与监督强化相结合。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兰州工程段党总支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一岗双责”考核制紧密结合,遵循“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安全责任书、党员干部承诺书,将党风廉政责任细化分解到所属各党支部,落实到每位党员干部头上,形成齐抓共管、左右联动的责任体系。

通过“三结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仅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廉洁从业能力得到了增强,而且大局意识、政治素质、群众观点、业务水平不断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