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京沈客专TJ-9标二工区坚持“五加强”思路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2016-06-11 10:1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为确保基层安全生产与标准化建设的顺利进行,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京沈客专TJ-9标二工区结合工区实际情况,采用“五加强”思路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工区根据公司、分局有关“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的部署制定了活动开展方案,明确各部门活动开展责任人,将安全生产工作与“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相结合,以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做到全员知晓,营造良好的活动开展氛围。

京沈客专TJ-9标二工区坚持“五加强”思路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王小军).JPG

二是加强对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工作的力度。工区按照治隐患、防事故活动目标,认真组织开展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就办公生活区域、前方各施工工点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做好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工作。

三是加强对外协队伍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工区围绕“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这一主题,充分利用每周安全生产周例会的时间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此外还利用现场安全交底、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渠道,加强对外协队伍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四是加强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工作,继续做好日常安全督促、检查,健全安全生产台帐、报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制度规范、执行有效、数据准确、痕迹清晰。

五是加强车辆安全管理责任及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按照管理制度要求对工区驾乘人员进行相关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工区驾乘人员的安全意识。

安全生产工作是标准化建设的前提和重要组成部分,在后续工作中,工区将进一步高标准、严要求、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陈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