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京新高速六项目部月产值创亿元

2016-06-09 12:0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德昌、柳波

中国中铁京新高速临白段第六项目部(中铁航空港三公司京新项目部)在开展“中铁航空港杯”、“京新杯”、“大干四十天”劳动竞赛活动中,5月份完成施工产值11194万元,创三公司项目月完成产值上亿元的历史新高,在中铁航空港集团也实属罕见,受到了业主、总包部、监理的一致好评。这是项目部全体干部职民工挑战风沙、艰辛劳作、顽强鏖战、奋勇拼搏的结果,是京新高速总包部领导大力支持和公司高度关注、领导亲临指导、相关部门现场办公服务的结果分不开的,也是全力落实集团公司和公司“齐心协力抓生产,提质增效促发展”为主题的“中铁航空港杯”、“京新杯”劳动竞赛活动的结果。 

京新六项目部面对气候环境恶劣、施工资源匮乏、节点工期紧张、工序转换繁杂、产值压力巨大等诸多困难,超前谋划,认真部署,主动出击,迎难而上,科学组织,真抓实干,不断掀起一轮又一轮施工生产大干高潮,竭力打好完成6·10左线下面层贯通节点目标和上、下半年施工生产任务目标攻坚战。一是明确分工,责任到人。项目部成立了劳动竞赛活动领导小组,班子成员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定任务和目标;各协作队伍明确任务和责任并与项目部签订包保责任书,每周对协作队伍施工生产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及奖罚,充分调动了协作队伍的生产积极性和创造性;各作业班组与项目部分别签订了安全质量责任书和安全质量承诺书,确保生产安全、工程优质。二是强化执行,联防联控。按照施工节点计划目标,做到超前管理、过程管控,将督查督办与考核制度相结合,在保安全、抓质量、抢工期、促进度的前提下,合理配置人力、物力资源,加大质量预控和安全联防力度,合力调整施工工序,做到各工序、各环节、各工作面互不干扰、有序推进。三是注重沟通,促进生产。项目部每天召开生产交班会、碰头会,及时总结部署重、难点工作,优化施组方案,细化节点目标,落实节点任务,并及时与协作队伍协调沟通,现场解决问题,做到目标同向、压力共担、成果共享、合作共赢,营造了和谐的施工环境,有力地促进了现场施工进度不断加快。四是做好储备,保障运行。项目部针对现场物料紧缺和机械故障时有发生的问题,要求物机部门保证现场物资供应和机械完好率,提前做好机械设备维修保养和现场物料储备工作,及时掌握物料储备与实际消耗的量差,满足现场需求,保证了现场施工正常运转。五是有机结合,合力攻坚。结合项目部开展的“三面旗帜进班组”活动,树旗帜、亮身份、做表率,充分发挥了党、团员的先锋模范和突击队作用,带动了广大职民工为完成节点目标拼搏奉献、全力攻坚,并取得了阶段性的可喜成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目前,项目部全体参建职民工带着骄人的战绩,满怀坚定的信心,正以高昂的斗志继续保持发扬敢为人先的大干态势和艰苦奋斗的进取精神,戮力拼搏,顽强奋战,向着公司和总包部下达的生产任务目标奋力冲刺,决心在“京新杯”和“中铁航空港杯”劳动竞赛活动中再创佳绩!(徐德昌、柳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