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积极备战端午假期培训工作

2016-06-08 10:1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庆

端午来临,浓浓粽香,郑州铁路局郑州职工培训基地迎来了全局机车司机考前强化培训辅导班的举办。这次培训班是为进一步提高副司机岗位作业能力和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理能力,不断满足运输一线的用人需要,强化机车乘务员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而举办的,6月8日至13日,来自郑州局3个机务段已报名考试且成绩较好的电力副司机120人参加培训。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接到培训任务后,基地主管领导非常重视,提前组织教务科、外联科、保卫科等相关科室召开专题会议,从教学、餐饮、住宿等方面统筹安排,明确人身安全、值班管理、应急措施等重要环节,责任到人,确保不出纰漏。

二是加强教学管理。班主任利用早读和晚自习时间,对学员进行安全再教育,强调假期期间严守各项纪律,明确饮酒、夜不归宿等红线行为,组织学员干部做好辅助管理。任课教师严格按照教学计划授课,加强晚自习的跟班辅导,督促学员加强练习,确保培训效果。

三是强化食宿保障。餐厅提前采购新鲜食材,制定端午假期菜谱,严格执行各项卫生标准,准备多品种粽子,做足菜、做好菜,确保学员饮食卫生可口。组织宿管人员对宿舍楼的电视、电话、WIFI、热水器等生活服务设施进行全面检修,确保能够正常使用,让学员休息充分。

四是做好值班应急。针对小长假期间学员思想易松懈的情况,安排包保干部和班主任全天候双岗值班,明确值班要求和应急预案,对校园、教室、宿舍等重点处所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加强早上、课间和夜间等重点时段的巡视,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稳妥处理,确保端午小长假培训工作安全稳定。 (刘  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