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端午节简约小贴士

2016-06-07 15:0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今年的端午节相比去年提前了约10天左右。刚好处于高考即将结束的时间,且中考进入开始阶段,同时距离学校暑假也仅相隔半月之久,所以火车、高铁作为性价比最高的运输方式必将会人满为患。在这里笔者特意提醒大家乘火车或者高铁前,一定要提前了解所要到达目的地的天气情况、交通状况、风俗习惯等,并算好上下车的时间点,充分做好计划,以免耽误行程使美好的出行添上不必要的瑕疵。这里给各位旅客提供几个需要注意的事项:

1.端午假车票已经开始预售。购票可通过人工窗口、互联网、电话等三种方式预订,订票要确认乘车日期、时间、车次等信息。  

2.夏季多雨,出行前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且节假人客流量密集,交通堵塞,一定要提前到车站候车,以防错过。   

3.学生可凭相应证件持学生优惠票乘火车,暑期学生购票乘车时限为6月1日至9月30日,学生票发售范围只限普通硬座票、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票。软座(卧)、动车组一等座不发售学生票。学生购买普通硬座火车票享受半价优惠,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车票享受7.5折优惠。  

4.防范坑蒙拐骗,骗子通过:用计冒充、利用同情心、“热心领路人”、碰瓷、扑克象棋等多种方式开展骗局,所以不要轻信他人,如果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或者特殊情况第一时间交由民警处理。   

5.请不要试图套票,有很多人对于套票心存侥幸,据悉,北京铁路局已于2014年9月1日推出了“北京铁路局乘车诚信管理系统”,对伪造、涂改、过期车票或伪造乘车减价凭证乘坐火车,无票乘车或买短坐长、借用他人乘车证件乘车等不法乘车行为录入“北京铁路局乘车诚信管理系统”,并发放《无票乘车告知确认书》。   

6.端午小长假,各线路均会有加开车次,如果第一时间没有买到车票,不用要急。关注铁路相关信息渠道,铁路部门会根据当前旅客情况,加开不同线路的车次,以满足旅客的需要。

最后提前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