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

2016-06-06 17:3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小涛

“水害类别分为哪四类?”

“分别为水害事故 、水害断道、水害慢行、损坏设备,回答完毕。”“回答正确,加十分。”

6月3日上午,延安工务段四楼会议室内一嘲以防洪知识论高下,以业务能力争第一,以标准作业促安全”的角逐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

为切实提高青工防洪业务水平,培养青工全员学技练功的积极性,延安工务段团委举办 “双创杯”青工防洪安全知识竞赛,来自全段14个车间的28名青工参加了竞赛。

此次竞赛的最大亮点就是改变以往单一的“你问我答”比赛模式,精心设计“勇往直前、实事开讲、诸神之战”三个环节,选手们通过现场问答、视频找错、斗智斗勇,生动且全面的展示了对防洪知识熟练的掌握程度和运用水平。把单调抽象的理论知识与符合青年特性的“青春元素”相结合,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青工在娱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

在台上代表队激烈对决的同时,台下观众一边给选手加油,一边热情参与互动答题环节,台上台下融为一体,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活动的开展,激发了青工学业务、练硬功、抗洪汛的积极性,为确保防洪安全打下坚实基础!(徐小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