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提一减”从“车轮”上节约13.9万元

2016-06-02 15:0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鹏

西安铁路局西铁设备公司在“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中,倡导“节约就是创效”理念,从重投入轻管理的思路转变过来,采劝一提一降”的方式,切实加强自备车运营管理,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前5个月,该公司从“车轮”上节约达13.9万元。

该公司拥有自备车241辆,且车辆每1年一次段修、每5年一次厂修,过去每年固定维修费用在700多万元。装车集中在西延线的闫庄则、延安北、黄陵等车站以及陇海线的窑村车站,主要提供给延长集团、中石油、中石化等大型企业有偿服务。自备车段修和厂修,主要在重庆西车辆、成都北车辆段、包头西车辆段、安康车辆段等段实施。如何加强自备车运营管理,最大限度地降低车辆维修成本支出,确保公司经营创效目标实现?该公司经过深入调研和分析后,积极采取了“一提一减”的措施,提高车辆周转率,降低车辆维修运行距离。

“一提”即,提高自备车辆周转率。该公司建立健全自备车管理信息库,实行“一车一案”的“户籍”式管理,运用“全国铁路红外线联网”系统,通过“自备车动态揭示牌”,全天候“追踪”掌控自备车运行、装车、到站、发站等信息,全面做好与各车站的联系沟通,及时排解问题,压缩自备车在站停时,提高自备车周转率。“一减”即,减小车辆入段维修在途运行距离。该公司积极采劝盯控修程车辆,就近联系扣修”的方式,通知相关车辆段就近扣修到达检修周期自备车辆,缩短到检修周期的车辆入段检修运行距离,从而降低回送车辆运营费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