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叔叔,请不要吸烟”

2016-06-02 08:1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叔叔,请不要吸烟,如果忍不住,吃根棒棒糖吧15月29日13时46分,D3004次列车停靠在了麻城北站,1号车厢门前迅速聚集了七八位 “烟民”。这时,几位小学生走了过来,拿着纸杯和棒棒糖,请他们灭掉手中的香烟。

麻城北站每天开行57趟动车组。只要列车一停,车厢门前、垃圾桶边就会集中一堆 “烟民”。列车员一喊上车,他们就往股道里、垃圾桶里随意丢烟头,有些还带着火星。

“我们要经常清理股道里的垃圾,重点就是烟头,必须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一名车站客运人员说, “这大大增加了大家的工作量。”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麻城车务段深入开展 “三个一”禁烟活动。他们组织了一次以世界无烟日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利用车站宣传栏、禁烟图片和车站广播,反复向广大旅客货主宣传 “吸烟有害健康”;组织了一次 “无烟办公”活动,在值班室、行车室和货运室等办公场所,排查吸烟现象,在明显位置张贴禁烟标识;组织了一次 “用我棒棒糖换你香烟”活动,在麻城北、麻城等主要客运站,组织客运员身披 “文明乘车”绶带,带着小学生们劝导 “烟民”放弃吸烟。

“今天我劝了35位叔叔不要吸烟,他们都说我很棒,以后会少吸烟的。”“我也劝了40多位,还有2位阿姨呢。在家里我就管爸爸,今天我管住了不少人。”……17时55分,当D354次列车开出后,七八个孩子手拉着手开心地向车站工作人员汇报起了 “战果”。

赵伟东 张云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