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工务机械段集结全力做好西成客专1100公里钢轨焊接工作

2016-06-01 19:5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旭华

连日来,西安工务机械段茂陵焊轨基地生产线开足马力,全员参战,昼夜不停进行钢轨焊接,确保如期完成西成客专钢轨焊接任务。

西成客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规划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643公里,它的建成将与大西高铁共同形成华北至西南地区的新通道,并为陕西和四川的群众互相往来提供方便,对促进关天、成渝两大经济区交流合作也具有重大意义。目前,随着西成客专全线箱梁架设工作的完成,轨道铺设工程也即将开始。按照铁路总公司部署安排,该段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西成客专1100公里钢轨焊接任务,作为唯一承担西成客专钢轨痕迹焊接任务的单位,我确保西成客专按期投入运营,该以高度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准备、严格工艺流程、严把质量卡控,确保为西成客专提供安全可靠放心线路设备。   

为确保焊接任务顺利高效开展,该段精心组织部署,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组织各专业技术人员认真做好生产设备的检修和保养工作,组织各岗位职工进行专业知识强化培训,并就除锈矫直、焊接锯切、焊缝整修、落锤检测等关键环节进行试焊演练,以检验工艺标准。同时,针对焊接任务重、时间紧的实际,该段有针对性的做好生产组织方式调整,认真做好钢轨母材的拉运工作,并实施全员三班倒不间断作业的方式,确保生产安全高标准开展。

针对高铁线路标准要求,该段严格执行焊接工艺流程和焊接质量卡控,在不同岗位工作区域内放置《钢轨焊接作业指导书》,方便职工及时阅读查看,确保职工作业有标可参,有据可依。焊接过程中,该段职工按照生产工艺流程,严格执行精细化作业,并把业务能力精、技术水平高的职工安排在焊接、焊后热处理、质检探伤等重点环节,同时,以自检、互检、管理人员跟班检查、过程质量抽查的方式,确保每一个工序流程都在可控范围内。另外,该段在在细化焊前检查、除锈、配轨、焊接、正火、时效处理、精调精磨、焊后探伤等16岗位作业标准的基础上,通过严把母材选用关、工艺检验关、质量验收关等方法,确保钢轨焊接上线质量。

在此基础上,该段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教育,并要求包保干部严格盯控作业现场,特别是人身劳动防护、特种设备操作、生产用电等薄弱环节,切实保障安全生产,确保西成客专钢轨焊接任务安全高效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