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菜园耕种正当时

2016-05-31 10:2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照星 殷茜

日前,包头电务段管内的各处小菜园开始了春耕作业,职工们利用工闲时间,对前期自主开辟的一个个小菜园进行播种前的施肥、翻土、浇水等准备工作。

罕台川信号工区位于新包西线上,远离市区交通不便,平时值班职工的蔬菜、肉蛋等食物都是从包头或者鄂尔多斯市区一次买足一星期的分量带到工区,可天气一热就很容易变质。工区的职工坐在一起讨论,决定自己动手,在院外的空地上开辟一块菜地,即能改善伙食,又能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体会到回归田园的乐趣。

只见老师傅高平边指导青年职工怎样去翻地,边给犁地、铲土忙碌的大家递上毛巾,和大家一起规划着这块种生菜、那块种豆角……

“锄禾日当午,汗滴罕台土;幻想桌上菜,苦中不知苦……”青工谢乐抹抹额头的汗珠,作了一首打油诗把大家都逗笑了。职工们各司其职,运肥、翻土、平地,仅用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就把原本杂草丛生的菜地打理的初具规模,小菜园里规则的沟垄,正描绘着职工们接下来一夏天丰收的期待。(王照星 殷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