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创新机制提高学习质量

2016-05-31 09:5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代平

本报讯(曹代平)5月27日中午,成都北车辆段修车车间转向架组党员工长龚剑在上完车间党总支组织开展的党章专题学习党课后,十分感慨地说:“利用PPT课件学党章,不仅好记,而且不枯燥。”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为使党员学得深、学得透,做到真懂、真用,成都北车辆段党委创新党课教育形式,以共建党课课件、共享党课资源的学习方式提高党员学习质量。

该段党委创建“征询、结合、统筹、共享”的党课学习资源积累机制。首先,征询了解基层党员学习的需要和学习的难点,结合上级要求和现实问题导向,由段党委办公室牵头,统筹确定并分劈创建党课课件任务到基层党支部,让其成立课件制作小组。其次,课件形成后交段党委审核,对党支部理解不透的方面,段党委进行指导,最后形成党课资源库,供各党支部学习共享。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对党课做适当的修改,之后便可在本支部党课中使用。

在第一专题《党章》的学习中,该段确定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员义务及权利、民主集中制解读、国有企业党组织的定位和作用、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党的纪律六个方面为重点党课内容。同时,安排了能力较强的基层党支部制作成六个PPT版本党课课件,段党委办公室再制作了两个关于全面解读《党章》的PPT党课课件,形成段党委八个关于《党章》的PPT党课课件供各党支部学习,为全体党员学好《党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基层党支部制作课件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共享的过程也是互动交流的过程。通过党课资源的共建和共享,有力促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

“采用PPT组织党员学习,比直接读党章更生动,党员学习起来也更轻松,效果更好。”该段设备车间党支部书记唐德刚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