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成都铁路局月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发挥干部作用确保安全稳定

2016-05-31 09:3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刘若欣

本报讯(记者刘若欣)5月30日,路局召开月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总结5月工作,部署6月重点工作。局长宋修德、局党委书记王晓州讲话,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宋修德指出,5月,全局围绕贯彻落实盛光祖总经理“4·26”安全管理座谈会讲话精神,以“5·15”调图、防洪为重点,确保了运输安全持续稳定,经营、建设等工作统筹推进。6月,全面实现安全、经营、建设、稳定等工作半年预期目标任务艰巨,全局上下要振奋精神,确保“6·23”实现安全生产400天,完成经营任务,推动整体工作发展。

宋修德要求,要发挥干部履职作用,增强安全管控能力。一是强化安全管理基础,要管好用好“两个系统”,加强干部履职尽责监督,加快推进“一体化”考核。二是加强专业技术管理,要持续提升设备质量,抓好技术设备更新,加强结合部管理。要盯控安全重点关键,坚决确保运输稳定。一是坚决确保防洪安全,做到提前预警布控、加强隐患查整、严格行车组织、提升科技水平、强化应急处置。二是盯控安全重点关键,着重卡控好施工安全、动车安全、劳动安全、专用线安全及路外安全。

宋修德强调,要深化铁路供给侧改革,促进货运增收上量。一是强化物流基础建设,特别是要加快基地建设,完善配套设施,优化系统功能。二是加大营销攻坚力度,尤其是要紧盯、拓展零散“白货”市场,稳定大宗货物运输,抓好班列组织。三是提升物流服务质量,确保运到时限,确保运价合理和卸车效率。四是优化物流管理模式,落实建档管理,加强帮扶督导,强化营销激励。要全面加大营销力度,提升经营效率效益。一是促进客运营销增收,着重做好端午节小长假运输及暑运准备,大力开发优势产品,提升客运服务质量。二是强化资产经营开发,切实发挥资产开发信息系统作用,提升管理效能,紧盯重点项目。

宋修德强调,要加快推进铁路建设,打造安全优质工程。要统筹推进“两站一线”建线、医疗列车开行、防暑降温慰问等工作。

王晓州要求,要以盛光祖总经理“4·26”讲话精神统领全局安全工作。一是以更高的境界认识安全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二是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安全工作,以振奋、担当、创新“三种精神”为引领,坚决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敢抓敢管敢担当。三是以更科学的方法抓好安全管理,要坚持以安全风险管理为主线、以实现安全长治久安为目标、以“三化”建设为载体、以“两个系统”运用为手段、以严格管理为核心、以强化专业管理和技术管理为抓手的安全工作思路;要推动干部职工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推动安全管理从“治脖向“强身”转变;要持续深化“三化”建设,将高铁和工厂化的管理理念应用到现场安全中,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四是以更严格的措施保证安全工作,尤其是要坚持严谨的技术路线,构建严格的管理体系,坚持严肃的工作风格。

王晓州强调,要着力构建全局党建和政治工作新格局。一是建立完善创先争优考核体系,重点是建立党员“两违”考核体系和党员业务技能考核体系,严控党员“两违”,提升业务水平,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二是建立完善基层组织建设考核体系,尤其是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考核体系和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考核体系,把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引向深入。三是建立完善思想工作考核体系,始终坚持“三个结合”的原则,重点完善安全谈心系统考核体系和“一网两箱两电”诉求平台考核体系。

王晓州强调,要全力以赴确保路局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一是坚决确保党代会期间的大局稳定。二是严守纪律规矩。三是大力营造喜迎党代会的浓厚氛围,着力展示工作成绩、强化愿景激励,全面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四是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组织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会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任务、新要求,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切实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又讯近日,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听取了局党委关于党代会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对路局开好党代会提出了要求。5月30日,局党委中心组传达了盛总经理在听取局党委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