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心菜园”增强班组凝聚力

2016-05-30 07:5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亓迎彬

(亓迎彬) “下班后,大家留一下,把咱们班组的小菜园弄一下。”近日,包头车务段公积坂站调车班组党支部书记郝海在交班会结束后给大家布置了一项任务。10分钟不到,班组的小伙子们拿着菜籽、锄头下地了。

“去年,我们站职工自己种植的时令蔬菜帮了大忙,整个夏天我们几乎没有花钱买过青菜,省下来的钱用来补充肉、蛋、鱼等,大家都很满意。”说起去年小菜园的情况,该站党总支书记刑钢铁非常自豪。

“咱们加把劲,这几天气温高,刚浇过水比较适宜种子发芽。”调车长王志刚一边挥锹铲土,一边指导青工快速把菜籽放入一畦畦已经平整好的田垄里。大家边干边聊,老师傅们有模有样,青工们边学边干。每个人的额头上都挂满了汗珠,脸上绽放出了幸福的笑容。

今年以来,包头车务段在巩固近年来“三线”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大力实施 “爱心菜园”建设,组织管内各站开垦可耕种土地1500平方米。党员干部率先示范,带领职工群众和青年职工利用间休时间种好各自的 “责任田”,既丰富了职工餐桌,又增强了班组的凝聚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