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天眼”监控道口化解安全风险

2016-05-27 13:3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黎湛线268公里道口,现视频出现通过道口的车流人流较多,请注意及时疏导交通。”

“268公里道口,明白。”

5月26日早上8时10分,在玉林工务段道口视频监控办公室,墙上挂满了几十个电脑显示器,当班的监控人员小李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视频,手里握着电话筒,对268公里道口看守人员进行电话提醒。

玉林工务段管内的黎湛线、河茂线共有69处铁路道口,近年来,该段针对道口交通日益繁忙、人流车流密集通行的实际,为确保道口安全畅通无阻,该段投入资金为道口安装摄像头,在段部安装道口视频监控器,通过“天眼”观察现场情况,安全信息直通段部。同时实行昼夜24小时值班,实时监控道口现场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电话提醒和指导看守人员现场处置突发情况,为道口安全增加了一道安全屏障。

道口视频监控装置的运用,犹如“天眼”般将道口情况一览无遗,远在几百公里外的道口实况在段部显示屏幕上显示,使段各级管理人员时时掌控着道口安全情况,在道口安全控制上占据了安全主动权。

据统计,仅今年4月份至今,道口视频监控人员发现道口报警设备、硬件设备、看守人员作业标准、行人车辆通过道口、道口交通流量增大、道口环境天气变化等各类问题78个,均及时进行了电话提醒和指导处置,及时督促道口看守人员落实作业标准,及时疏导交通车辆,及时上报现场信息,及时处置现场突发情况,保证了道口安全万无一失。(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