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中讨论心得

2016-05-27 08:4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旸

自2016年2月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通知下达以来,我认为,这就是党中央对全国广大党组织、党员布置的一项政治任务。是面向我们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对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意义重大,是把党内教育由“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的经常性教育的延伸。

今天我想谈谈对“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权威”的认识和理解

共产党作为一个政党组织,章程就是她的主旨。对外它是昭示天下奉公天下的政治宣言,是向社会公开竖立起来的一面旗帜,是外界评判党的界碑。习总书记这样说过,他说“党章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作为党的总书记,在对于党章的定义上可以看出我党的章程就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制定所有党规党纪的总依据。在党内具有最高的权威性和最大的约束力,在依法治国的今天,这就相当于宪法在国家法律中的地位,是所有党员应该尊崇的对象,

谈到遵守党章我想这是和尊崇党章联系在一起的,虽然一字之差,但侧重不同。我们党员对党的忠诚体现在哪里,体现在思想上对党的绝对认可,体现在对党的立党之本的拥护,体现在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绝对执行,体现在对党的要求无条件的落实上,这是尊崇。遵守就是把它当成法律,当成有约束力的一部法规,作为党员遵守党章无可厚非。在这一点上习总书记提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他还说“要把纪律挺在法律的前面,让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同时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我认为就要把党章中的要求当成红线,党章规定不允许的,坚决不得触碰更不得逾越。这也是我党区别于国际上其它党派的独特优势和“政治基因”。我既然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旗面前宣过誓,这就意味我放弃了作为一个普通中国公民享有的权利和自由,就多了一份义务,在政治上就要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所以在这一点上,我觉得作为一名党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应该已经将这样一个概念印在心中,用党的规章规、党的纪律约束自己,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一清二楚。

维护党章的权威,形象说就像自己在维护自己崇拜的事物的纯洁性一样,见不得别人污蔑和践踏,眼睛里揉不进砂子。作为中国广大共产党员中的一员,我有责任更有义务去维护党章的权威。“木有本而枝茂,水有源而流长”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维护我们所尊崇的党章,维护党章权威首先要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党章。再者,是一个继承和发扬的延续过程。我认为作为一个党员我们继承先辈,把自己的事业和党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与自己的组织同呼吸共命运,政治生命甚至自己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都会和自己的组织紧密联系在一起,那么作为这个组织最崇高的党章权威,必须要得到维护,你积极的行为,认真学习,切实遵守党章的个人行为是在维护党章权威过程中的一份力量,我们更需要的是联系和团结,大家共同积极做这样的一种行为,保持党章在党员心目中的地位,维护其严肃性和绝对约束力,这其实就是保持我党旺盛活力,延续前行的不懈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