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璀璨“星光”照亮成才“大道”

2016-05-27 08:4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亭

段郑州变电车间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星光大道”党内优质品牌。陈 伟 摄

走进郑州供电段郑州变电车间,墙壁上“微笑面对平凡工作,奋进铸就大写人生”的格言让大家忍不住点赞;侧墙上由20幅照片组成的 “明星风景线”令人不禁驻足,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这些都是郑州变电车间党总支创建的 “星光大道”党内优质品牌影响力的具体体现。

“变电专业吃的是技术饭,干的是脑力活。”从车间职工的这句口头禅中不难领会干部职工整体素质在变电专业安全工作中的重要性。郑州变电车间党总支结合工作实际,每季度从 “安全、技术、岗位、建家”中选择一个主题,在一线党员职工中选出候选人,采取 “用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激励车间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凝心聚力,确保车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通过评选岗位明星和技术明星,该车间党总支鼓励职工在工作中勤钻研、求革新,科学制订检修工艺、设备改造、作业流程优化方案,大幅度提高了故障的发现率和处理率,破解了许多生产难题。党员吴晨通过刻苦钻研攻关,积极为车间提高劳动效能、降低生产成本贡献力量,被车间党总支推荐参加段 “最美职工”评选,并成功当选段2015年度 “最美职工”。 “80后”党员郑小小钻研技术、苦练本领,先后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路技术能手、中原铁道青年 “十大”标兵等称号。

按照 “管理制度自己定,整体形象自己塑,作业现场自己控,安全效益自己创,业务素质自己提”的工作思路,该车间党总支认真评选 “安全之星”和 “建家之星”,使党员学有榜样、干有目标。他们让严于律己、敢抓敢管、积极作为的先进典型参选 “安全之星”;把职工自己动手建家园的先进,为生产生活建言献策、积极营造浓厚家园文化氛围的典型列为 “建家之星”候选人。管内临颍变电所党员带头动手整修花园、开垦菜园、种植果树,把变电所建成了 “四季园”;商丘变电所党员李娜带领职工在院内围墙上进行手绘,自己动手打造家园文化墙,使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可以放松心情,愉悦身心。这些都是 “星光大道”党内优质品牌创建以来为车间带来的新变化。

此外,该车间党总支还制作了 “星光大道”宣传册,分别设计了展现沿线变电所(亭)环境、特色管理的 “星光之源”和体现标准化作业理念的 “星光闪闪”以及反映职工心声想法的 “凡星语录”,让更多的党员职工参与进来,进一步提升了 “星光大道”党内优质品牌的影响力。

近年来,郑州变电车间党总支先后荣获郑州铁路局首批党建精品示范基地、郑州局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星光大道”被评为郑州局党内优质品牌。车间党总支先后从“星光大道”的明星中选树推荐了16人走上不同管理岗位。 “星光大道”也成为党员职工成长进步、岗位成才的有效平台和载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