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铁路局西铁设备公司党委转变思路激活党建工作“细胞”

2016-05-26 17:1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鹏

西安铁路局西铁设备公司党委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针对党支部所在单位经营属性不同,从激活党建工作“细胞”入手,实施了“定变频管理,差异化考核”的工作思路,有力地提升了公司党建工作水平。

该公司是从事石化贸易、招投标代理、保险经纪、汽车服务、设备租赁、消防器材等业务的专业实体型综合性公司,下属二级公司11个及项目部1个,12个党支部所在单位的经营业务各不相同。如何撬动党支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激活党支部这个“细胞”,增强党建工作成效?成为摆在该公司党委面前的一道课题。前不久,该公司党委经过深入调研和分析后认为,非运输企业公司党建工作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业务工作相辅相成,不能搞“一刀切”和“一把尺子量到底”,在目标同向中做到有侧重有差异。基于此,该公司党委“定变频管理,差异化考核”的工作思路,便付诸实施。

该公司党委针对党支部所在单位经营业务和安全管理的具体情况,依据经营、安全、服务等将党支部合理划分为“效益型”、“形象型”、“安全型”、“服务型”、“综合型”等5个类别,对基础建设、廉政建设、队伍稳定、宣传教育等方面实行“定频”模式管理,即工作要求和标准相一致;而对党内“三无”竞赛、履职能力、文化建设等方面则实行“变频”模式管理,即工作要求和标准各所侧重。同时,该公司党委还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党支部建设评比检查考核办法》,明确了统一标准的“通用考核”部分和差异性的“非通用考核”部分,“实行“月检查、季度推、半年评比”方式,对支部工作进行平推检查、评比排序、严格考核。

该公司石油党支部所在单位,经营体量占了公司经营总量的近90%,将其列为“效益型”,把经营创效作为支部工作重点和评价考核关键。招投标党支部所在单位,既面向路内客户,又面向社会客户,将其列为“形象型”,把行为礼仪、精准服务、诚实守信、公平公正公开、岗位标准等作为支部工作重点和评价考核关键。而安铁石化党支部所在单位,经营油库、液化气库以及铁路危险品专用线等,安全责任重大,将其列为“安全型”,把消防安全教育、消防技能竞赛作为支部工作重点和评价考核关键。“支部‘创效当先锋,岗位见行动’立功竞赛活动,党员深入经营网点,走访客户,优化了装车、运输及销售‘一条龙’配套物流方案,让化工产品装得快、走得畅、销得旺,受到客户好评,今年前4个月,公司实现经营收入20多个亿,党员作用功不可没呀1该党支部书记说道。

“‘定变频管理,差异化考核’工作思路的实施,目前,‘党建围着经营转’已成为各支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活力都得到释放,让党建工作摸得着、看得见。”该公司党委书记由衷地感慨。

思路变,天地宽。此举,不仅使专兼职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得到加强,而且极大地激活了党建“细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