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朔黄铁路运输处积极探讨创新作业方法出成效

2016-05-23 18:3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强  王婧闻

近日,随着两万吨列车的开行,为了优化产能需求,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内燃机车队积极配合朔黄铁路肃宁分公司黄骅港车站和港务公司,成功进行了牵引KM100车体通过港口二场第九翻车机的试验。

同样是煤炭漏斗式车体,KM100车体最大载重100吨,自重19.5吨,容积115立方米,相较于KM98车体自重更轻,容积更大,在重载列车的编组中更有优势。此次牵引任务由进行过KM98车体牵引试验的3662机车承担。在朔黄铁路运输处内燃机车队行管人员和车站相关人员的盯控下,3662机车利用加装的恒速装置,以0.6—0.8公里每小时的速度缓缓前行,其后牵引的KM100车体边走边卸,底门自动开闭,卸净率高,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了试验过程。这次试验是继朔黄铁路成功开行KM98车体组成的1.74万吨重载列车后,又一次技术和能力的革命性突破。

随后,利用天窗时间,朔黄铁路运输处内燃机车队与车站、港务公司及时取得联系,尝试通过港口四场翻车机,对所属内燃机车进行转头。

据悉,由于港口四场翻车机设计建成之初只有电力机车通过,经初步测试,东风4型内燃机车可以通过,但东风12型内燃机车因宽度和高度均大于韶山4型与和谐号电车,通过港口四场的三座翻车机有些难度。朔黄铁路运输处内燃机车队与检修工队经过实地测量,发现东风12型机车的型号灯超宽,由检修工队配合拆卸掉型号灯后,顺利通过了港口四场翻车机。

这次成功的尝试不仅使内燃机车在港口就可以顺利完成操纵端的转换,而且为今后调车机进入港口四场作业做了良好铺垫。(赵强  王婧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