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次档案培训

2016-05-23 16:3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航

5月19日-20日,我和集团公司各单位档案管理人员11人参加了股份公司举办的《2016年度档案专业知识培训班》培训,具体培训了《企业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的编制方法、《企业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指南解读》、《科技档案的案卷及标准格式》等。通过这两天的培训,我对档案管理规范有了更深的认识。

国家档案局经科司企业处处长蔡盈芳对《企业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的编制方法;《企业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指南》进行了宣贯讲解。告诉我们怎样去划分归档范围和期限及电子文件归档的重要性。股份公司总裁办周慧和中铁大桥局、中铁一局优秀档案员为我们讲解了《期限表》的编制介绍及审查计划;档案统计年报指标解读,填报方法及注意事项;科技档案的案卷整理及标准格式。

通过这次培训,我的档案管理知识更加丰富,档案管理能力得到提高,我一定将所学的东西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把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基层档案管理工作做出成效。 (苏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