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一样的“交班会”

2016-05-23 14:2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灼

  “今天的交班会让人“压力山大”呀,以后工作可得用心点,好好干,我可不想以后钱包空空啊!”值班员刘献忠感慨地说。

5月19日早上8:00安康机务段机调室日交班会如常召开,就要结束时,宋主任微笑地对大伙说“不好意思,要多占用大家一点时间,我想就西铁网上一则新闻和大家共同学习学习。” 随即就讲起了晋煤集团去产能改革对企业带来的巨大变化——首先是去产能造成过剩人员的安置,晋煤集团采劝精干一线、优化二线、压减三线”的转岗分流措施……

讲完后宋主任环视大家,感慨地说“煤炭企业也曾有过辉煌的过去,但是因为行业产能较大过剩,经济形势变化使外部需求明显缩水,企业为求生存求发展,必须进行壮士断腕式的改革,这必然会让一部分职工体味到改革带来的阵痛。虽然我们铁路和煤炭行业性质不同,但我们面对的经济大环境、大趋势、大背景是一致的,企业发展面对的困难和问题也有相似之处,铁路发展改革的进程也不会是一帆风顺,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新形势下,如何保增长、增效益,总公司、铁路局已经未雨绸缪,提出了“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的号召,并部署了一系列具体措施,我们要迅速转变“等靠要”的旧观念,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职工和企业是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俗语说“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只有企业效益好了,我们个人的利益才有可靠的保证。

“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发挥主人翁意识,我们一定可以克服各种困难,我们一定能实现自己的“铁路梦”1宋主任最后坚定地说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