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绵阳车务段 货运推介会进藏区入羌乡

2016-05-21 00:0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在都江堰市

本报讯(董鹏宇张荣彩)5月6日至7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规模以上工矿企业统计项目年会在汶川县召开。绵阳车务段借助年会,在该州116家工矿企业中旋风式展开铁路货运产品推介。

该州是四川省仅有的两个没有通铁路的(市)州之一,企业距离最近的火车站普遍在一百公里以上,货物外运出州多年来靠公路运输。该段把转观念作为实现新增货源的动力,打破固有的思维,明确提出:突破等货上门的传统观念、突破铁路运输经济辐射区一百公里的既有营销套路、突破地域限制,树立全员、全过程、全领域开放营销思维。

为确保推介会取得实际效果,该段提前专门设计营销宣传推介方案,由主管副段长在会上组织宣介。针对该州外运的工业硅、铁精矿等主要品类货物,精心设计运输服务路线:在运价上为减少货主短搬费用,设计了东西两条发运路线,东线提供汉旺站、皂角铺站,西线提供蒲阳站(在都江堰市),由客户选择装车发运地点;为减少装卸作业环节,节省中转费用,对运输矿产品推出35吨敞顶箱运方式;详细介绍铁路减少货损货差采取的服务保证措施。

推介会期间,该段还与该州经信委和13个县经信局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就铁路服务地方经济和地方政府支持铁路经营充分交换了意见,推介了大量铁路货运产品和列车冠名等经营产品。该州经信委主任李少虎说:“铁路到自治州来作产品推介是第一次,拓宽了出州物资外运渠道,我们非常欢迎。希望工矿企业和铁路进一步加强合作,助推阿坝经济发展。感谢铁路为自治州物流运输做出的努力。”

据悉,推介会上,该段已锁定茂县潘达尔硅业有限公司的工业硅项目、汶川县文茂贸易有限公司和阿坝矿业有限公司的铁精矿项目,会后将进一步合作洽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