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碗“泡面”的旅程

2016-05-20 14:3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彦普 刘维立

“开饭喽……”司机张利伟大声喊着。

集通铁路白浩专运线绍包特站的食堂里,一碗碗热腾腾的方便面端上了桌。这是集通公司通信段锡林浩特工区副工长陈庆功带领的外线作业人员第十五顿午餐。行程近千公里皮肤已经被风沙和阳光折磨黝黑的陈庆功在在日记本中详细地记录着:4月11日,绍包特站,问题一……。旁边坐着已经上班20年的老刘正在为长途颠簸致使痔疮严重而疼痛不已。

2016年集通铁路通信段为完成减支增效目标,最大限度地提升设备使用效率,避免设备的过度修和重复修,开展了通信设备的修程修制改革。这是该体制实施后开展的第一次设备检维修,是新体制下各工区维修质量的 “大阅兵”。

职工隋志伟在每一个空格里签下自己的名字,他告诉笔者,“这个名字可不是随意想签就签的,它代表着维修之后三个月里设备质量责任书。”车间主任勾旭忠细心地核查着每个部位,丝毫不留一点痕迹。然后再设备质量鉴定表中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质量到点、责任到人、检查到位,这是该段要求检维修人员必须做到的三到一体,在今后三个月设备运行期中,出现问题能够实时落实到每一个责任人头上。

集通铁路通信段管辖着集通线、锡多线、锡乌线、白浩线等近2000公里范围,通信线路长度约为铁路长度的两倍(覆盖铁路两侧)。线路穿越浑善达克、科尔沁两大沙地,条件艰苦而恶劣。为了保证设备质量在新体制下不降、不减,一百余名一线通信职工每天吃在野外、住在车站、行在沙地,一碗热腾腾地泡面是他们最幸福的午餐。

看着隋志伟坚毅的背影逐渐消失茫茫地浑善达克沙地,我模糊的视线中定格成一个清晰的背景!(刘彦普 刘维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