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师傅的节约小点子

2016-05-20 08:4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开窗前,先要清点钱款,你把备用金过一下点钞机。”5月11日8时50分,距离售票窗口开窗时间还有10分钟,柳州站售票班组实习生张丽如在售票员李桂林的指导下进行准备工作。

解开皮筋,伴着哗啦啦的点钞机声,张丽如麻利地完成了清点任务。 “备用金2000元,没问题。”她把皮筋拢好,顺手便要扔到垃圾桶里。 “这皮筋得留着,之后还得用呢1李桂林赶忙叫住她, “解下来的皮筋套在话筒上或放在抽屉里,伸手就能拿到,交班的时候绑钱款、系废票,要用皮筋的地方多着呢1

张丽如这才发现,这些皮筋并不都是新的,有好几个已经变细、发黑。 “师傅,我平时大大咧咧的,连绑头发的头绳都经常弄丢,你们是怎么把这不起眼的皮筋保管得这么好的?”张丽如有些惊讶。李桂林耐心地回答道: “我们都养成了这样的习惯,别看皮筋的事小,好好保管、循环利用,既方便又节约。你刚来,以后不仅要好好学习业务,这样的习惯也得好好培养啊1

“皮筋留用,任务完成1张丽如俏皮一笑,把皮筋套在了话筒上, “师傅,还有别的要注意的吗?”

李桂林把交接班本放进抽屉,卖了个关子: “待会儿碰到了我再告诉你,这样的节约小点子还多着哩1说着,李桂林拉开窗帘,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戴雨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