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春之歌

2016-05-19 09:2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石宗林 通讯员许毅

5月5日,初夏的贵阳碧空如洗。贵阳客运段动车乘务员陈瑶早早起床,给自己化了个满意的妆,换上靓丽的制服。当天,她要去单位参加“五四”青年表彰会。“能获得第16届贵州省青年‘五四’奖章这一殊荣,你真是棒棒哒1会场门口,几位过去与她共事的乘务员称赞到。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表彰会在激动人心的歌曲中拉开序幕。“重温入团誓词。”入路刚一年的青工沈向全心潮澎湃,双眼湿润模糊起来。作为这次表彰会的主持人,他已准备了足足半个月。每次出乘回来,他都放弃休息,来到段团委,写串词、剪影音、走台步。“说实话,干这活真的很累。但是有‘久经沙朝的老主持人当师傅,有大家的期盼,我感到非常荣幸。”经过近20天的准备,沈向全感到收获颇丰。

近年来,该段各级团组织坚持党建带团建,在团的基础工作上实现了量增加、质提高,开展了青工思想教育谈心、岗位安全立功竞赛、青工技术练兵等活动。青工们的参与面、获得感、认可度得到提高,涌现出了全路“青年文明号”K112次五组、贵州拾五四”青年奖章陈瑶等一批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打造了“手抄青春寄语”、“三分钟团课”等一批团内特色活动项目,受到青年职工们欢迎。

“要立足思想建设,凝聚发展共识。把‘五四’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多做实事好事,传播社会美德,展示企业形象;要严格管理,打造过硬队伍。做遵章守纪、技术过硬、岗位争先的典范;要服务企业改革,推进工作创新。坚持创新为手段、创效为目的,引导团员青年争当服务明星、争做营销能手,助力企业经济效益提升。”前来参会的路局团委负责人对青年职工提出希望。

会上,该段动车一队联合一支部等8个团支部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彭少波等10名团干部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孙常林等35名青工获得“青年之星”荣誉称号。

“发个‘朋友圈’给无悔的青春作个纪念1优秀团干部高建新是贵阳至北京西K508/7次六组的一名列车员。表彰会刚结束,他就捧着荣誉证书,站在团旗团徽前一阵自拍。“正是有了团组织工作的历练,我才逐渐找到了展现自我的平台,从而品尝到工作的乐趣。”

“我是第一次参加表彰会,在年青人的节日里,既想表现得活跃又不能有失严谨,真的太需要学习了1主持人之一车荣艳为自己的表现打了80分,并在日志本上写道:“通过一次活动,开阔了的眼界,点燃了激情,我找到了奋斗的方向和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