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草根“明星” 曾夏兰的绘画世界

2016-05-19 08:4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梦源

图一为《专注》

图二为《检修车间一角》

图三为曾夏兰近照

图四为《荷之恋》

前两天,还在睡梦中的曾夏兰手机响个不停,打开一看, “牛” “才女” “画得真好” “必须赞32个” “崇拜中”……一连串称赞的信息刷爆了屏幕,这些都是工友们发来的。她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时几条题为 “原创铅笔画”的微信链接让她恍然大悟。原来,前几天她投的绘画作品被 “成铁微家园”采用了。她看了栏目下面网友的留言,和工友们发来的刷屏信息一样,都是称赞的话。

曾夏兰,1979年3月16日出生于贵阳,1996年2月参加工作,是成都铁路局贵阳南车辆段检修车间的一名车辆钳工。从小就喜欢画画的她,15岁时学素描画,18岁时学碳晶画。曾夏兰觉得碳晶画非常逼真,但碳晶画画笔多,携带不便。于是,她在反复的学习借鉴和摸索实验后,用铅笔画出了碳晶画的效果,创造出了一种新的画法。

2014年夏天,车辆段开展职工才艺作品征集,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投了几幅作品。她将镜头对准现场,画自己的工作,并参加了路局举办的绘画培训班,提高绘画水平。

平时自己擅长的是人物和花草,画工作场景还是第一次,这对她来说是一次自我突破。

从事艺术工作的人都知道,要创作出好的作品,首先要选择自己最喜欢最熟悉的题材。但画什么呢?一次工作中偶然的抬头,一幅画面定格在曾夏兰的眼前:一辆叉车和正在检修的货车。这不正是日常工作的写照吗?她突然有了灵感。

回家后,曾夏兰纸笔铺开,开始创作。第一稿、第二稿、第三稿、第四稿……她坚信,只要认真做自己喜欢的事,一定能做好。白天上班,晚上画画,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个多月,她始终咬牙坚持着。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天,她用铅笔画将自己工作中的场景完美展现出来。

自此,一幅幅工作场景走进了曾夏兰绘画的世界,成为她创作的源泉。

本文图片由曾夏兰提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