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心灵鸡汤”暖心田

2016-05-18 21:2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春季整修工作开展以来,重庆车辆段客车检修呈上升趋势,造成职工保安全的压力明显增大。该段重庆北运用车间书记深入一线班组,对职工进行心理疏通,让职工放下心理包袱,全身心地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

针对职工生产生活中的思想问题,该段党委倾力打造职工心理健康工程,通过举办健康讲座、心理减压讲座,引导职工掌握科学的职场排压方法,提升心理调节能力。他们还借助公众微信服务平台“重辆微播”,传播有关健康养生的常识,让“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成为引领职工的时尚理念。

同时,该段党委狠抓“一人一事”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每位职工的不同状况,按照“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方式,积极推行“三四五六”工作法,“三”就是“三个一”,职工进段或调入开展一次路情、局情、段情教育,职工生日送一份祝福,职工退休或调离搞一次欢送;“四”就是“四个清楚”,各车间班组管理者对其所管理的职工做到:家庭住址清楚、联系方式清楚、家庭状况清楚、思想动态清楚;“五”就是“五必访”,职工生病住院必访、无故缺勤或请假次数增多必访、家中有困难或直系亲属病故必访、发生家庭纠纷必访、遇重大灾情必访;“六”就是“六必谈”,发现职工情绪不稳定必谈,职工受到批评或处分必谈,职工之间发生矛盾纠纷必谈,职工调整工作岗位必谈,职工出现违章违纪必谈,职工完不成工作任务必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