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车务段抓住“青年季”上好“接班”课

2016-05-18 08:5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亚辉

(铁路网5月18日讯) 连日来,西安铁路局安康车务段在向青年进行“接班”教育,让“青年季”成为青年成长的“催化剂”。

为做好青年教育引导工作,该段抓住5月“青年季”这个时机,先后组织20余名青年到四川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回顾“红色”历史,通过一件件英雄事例,感悟革命先烈顽强的战斗经历和光辉业绩。同时,该段把“青年季”与“迎接建党95周年,迎接路局第二次党代会”系列主题活动开展相结合,组织青年围绕传播爱党爱岗的正能量,把握青春奋斗的大方向;传播艰苦奋斗的正能量,激发创业创新创优的活力;传播担当尽责的正能量,做好党的后备军等主题,开展“我和党旗合个影”随手拍活动,引导广大青年自觉树立爱党、爱岗的情怀。

此外,该段还突出青年思想引领,以“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主题团日为载体,用现场参观、团课教育的形式开展“我和党旗合个影”随手拍活动,解决青年“信”的问题;用知识竞赛、业务比拼的形式开展“练好基本功、当好接班人”主题活动,解决青年“能”的问题;用岗位奉献、青年立功竞赛的形式开展“青年创效赛”活动,解决青年“做”的问题,使“青年季”成为“成长季、变身季”,让每一名青年加深对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理解和认同,让5月的这节“青春课”真正成为青年的“接班”课。(田亚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