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0分钟见证台下功

2016-05-16 21:2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红灿 左涛

5月16日5时24分,在洛阳机务段洛阳折返段运转室内,值班员张红军正在为担当G8962次牵引任务的郑州机务段高铁司机办理出勤手续。在核对高铁司机身份信息、引导司机接受酒精测试后,张红军双手接过IC卡,熟练地写入运行揭示,待司机验卡核对无误,向高铁司机强调行车注意事项,与高铁司机相互敬礼后,完成出勤任务。整个作业过程10分钟,张红军标准执行到位,作业熟练流畅,在一旁盯岗的副段长高焕军、车间党总支书记杨忠宝、副主任查方升连连点头。

别看这10分钟的高铁乘务员出勤作业流程,为了达到这一作业标准,他们可是下了一番苦功。

今年5.15调图工作中,一直负责为陇海、焦柳线普速客、货运列车乘务员办理出退勤工作的洛阳机务段新增郑西高铁乘务员出退勤任务。面对这一重大变化点,该段将其做为5.15调图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保证高铁列车行车安全,特别安排3名党员业务骨干前往郑州机务段观摩学习。车间充分利用业务学习会、专业知识月论坛,为每一位值班员进行讲授,并进行每人每天班后1小时的实际操作演练,达到人人熟练掌握。

与此同时,他们还把5月13日至19日做为调图过渡期,把高铁写卡作为车间一项重要的安全风险源进行重点卡控,每天安排干部与值班员共同值班,确保调图工作平稳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