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铁路局细化操纵措施防列车“坡停”

2016-05-16 07:1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王亚琼 通讯员马仁林

(记者王亚琼 通讯员马仁林)连日来,针对南方雨水增多给列车操纵带来的影响,武汉铁路局细化列车操纵措施,提高机车司机操纵水平,严防列车 “坡停”,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列车运行过程中发生运缓、途停,不仅对行车安全造成严重威胁,还干扰正常的运输生产秩序。武汉局充分认识防坡停的重要性,提早动手,加强预想,认真排查操纵困难的关键区段,细化列车操纵控制办法。他们根据牵引区段坡道、弯道、桥隧等地段的运行曲线图、线路纵断面及分相绝缘点,组织机车乘务员熟练掌握线路特点,加强操纵培训。

该局各机务段还结合不同机型、不同区段,精心制作防 “坡停”操纵提示卡发至每名机车司机,做到充分预想、精心操纵、合理闯坡、安全正点。同时,他们对操纵水平不高的机车司机和新职司机进行调查摸底,重点添乘指导,督促落实操纵安全措施。

在此基础上,该局还以机车春鉴整修活动为契机,对所有货运机车功率进行一次检查,确保状态良好。他们对机车撒砂装置、制动系统、走行部状态进行了普查整治,确保机车质量可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