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铁路局掌握主动权做实防洪工作

2016-05-16 07:1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李锡秉 刘毅华

(记者李锡秉 刘毅华)5月6日,济南铁路局召开2016年防洪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局上下牢固树立 “安全为天”的理念,克服安全意识疲劳,以高铁和客车安全为重点,落实防洪安全风险管控,立足把各项工作做细、做精、做实,牢牢掌握防洪工作主动权。

济南局重新修订、细化各类应急预案,并对防洪关键岗位进行全覆盖教育培训,计划在5月底前组织开展防洪抢险实战演练。

济南局健全完善防洪联动机制,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紧盯关键区段、关键时刻、关键处所,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他们科学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沿线重点防洪地段的设备状态进行实时监测,互通共享防洪安全信息。

济南局逐级量化防洪目标,明确责任。他们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雨中雨后巡查、防洪值班等制度;加大现场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问题限期整改,主动做好防护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