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夯实安全质量管控基础 为施工生产保驾护航

2016-05-14 15:1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为进一步提高项目部在岗青安岗和群安员工作能力,确保项目部顺利实现“大干90天”劳动竞赛安全目标和生产任务,5月13日晚中铁航空港一公司G314线奥布公路第二合同段项目部举办了群安员、青安岗安全知识培训班共计16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由项目部工会、安质部和团支部组织,项目副书记李海峰主持。

培训会上项目李书记重点结合该项目部现场安全生产的实际情况,围绕40米T梁预制和架设、桥面系施工、路基施工、1号桥桥梁下部施工、河道汛期期、特种设备管理、高空作业和现场临时用电等存在安全风险点进行了要求和分析,同时通过运用大量实例讲解让参加培训人员更加明确安全管控的形势和任务,并号召全体群安员、青安岗要切实发挥群众性安全生产监管作用,为项目施工生产保驾护航。

该项目部安全总监向群安员和青安岗员重点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尽职尽责,做好记录,相互配合共同管控好现场;二是,要不断从实践中增长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三是,群安员和青安岗员工作要紧密结合在一起,互相支持,相互监督,共同为项目部的安全生产管理而努力。

同时李书记对群安员和青安岗岗位责任、区域划分、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和要求。随后,该项目部安质部对现场培训人员发放了安全知识答题活动。通过考试使群安员、青安岗辨识安全隐患的能力得到肯定,极大地提高了群安员、青安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他们的安全责任意识。

通过这次培训和考试,进一步引导全体群安员、青安岗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项目 “大干90天”劳动竞赛活动中,充分发挥“专群结合、群防群治、齐抓共管” 的安全生产监督作用,使之真正成为项目部安全管理的“左膀右臂”。

结合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党政工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作业层建设,全面推行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的指导意见》、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工会《关于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积极配合落实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的指导意见》和中铁航空港集团公司下发的《关于下发中铁航空港集团施工作业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管理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该项目部工会将精心组织,深入开展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广泛宣传实行班组长安全责任制的重要意义,采取有效措施配合安质部抓好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各协作队伍班组长安全质量意识,共同努力完善项目安全质量管理体系,消除安全隐患,夯实安全质量管控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