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管理重心在现场

2016-05-14 07:5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邢东升

前不久,济南工务段一名干部在管内进行设备巡检时,发现线路存在高低不良的现象。随后,他盯住问题不放,“顺藤摸瓜”找到了症结所在——某单位违章施工带来了重大安全隐患。

这名干部之所以能够及时发现这一重大安全隐患,关键在于他深入现尝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如果他不去现场,或者到了现场仅仅是蜻蜓点水、走马观花,极有可能漏过这个安全隐患,从而导致较大的事故。

由此可见,现场才是安全管理的重心所在。干部只有深入现场,才能熟悉设备运行和职工作业情况;只有深入现场,才会有助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升识别风险、控制风险的能力;只有深入现场,才能同一线职工打成一片,解决许多棘手的问题,让现场作业变得有序可控、高效顺畅。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只有常常到现场去,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第一要务,才能更好地履职尽责,才能把振奋、担当、创新精神贯彻到安全工作中去,切实承担起确保一方平安的重任,实现安全生产的长治久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