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铁路局盯控重点客车保调图平稳过渡

2016-05-14 07:3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唐茹

(记者唐茹)5月12日18时至19日18时为铁路调图过渡期,西安铁路局提前召开专题会议,细化各项安全行车措施,重点盯控259对客车,明确专人添乘新增的5对夜间动车组列车、12对客车,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现场突发问题。

西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包保,提前深入片区,部署指导新旧图交替工作。这个局机关业务处室和运输站段制订值班包保方案,及时解决各类问题。运输站段负责人24小时轮流带班,组织各级干部包保到位,检查盯控现场作业过程,督促安全保障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按照车底交路和乘务交路调整,这个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核对列车新旧交替方案,细化值乘人员安排,以新增夜间动车组列车及跨局列车为重点,做好人力、机力供应组织安排。这个局运输调度部门优化运输组织,灵活调度指挥,确保提高客车正点率。

调图过渡期间,西安局停止施工及 “天窗”维修作业。5月15日新图实施前,各设备管理单位合理安排设备巡视检查,及时消除设备病害隐患,充分预想突发情况,细化应急处置措施和流程,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演练,备足应急物资,确保调图过渡期安全可控。

西安局各客运站相继召开调图准备会,逐趟次核对客车车次、停站、时刻、编组等内容,制作新旧交替对照表、旅客出行指南等。各车辆段认真修订乘务技术作业图表和站检作业图表,紧盯危及列车运行安全的关键部位,确保客车零故障上线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