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乡电务段:大风中的“双重奏”

2016-05-13 12:0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静

5月12日,六级大风“垄断”着河南济源沁河北地区,也“揪”着郑州铁路局新乡电务段济源车间沁河北信号工区工长马艳斌的心。

7点半,工长马艳斌和伙计们在天窗点紧张维修设备,大风在他们身边来来往往,示威般地吹着“哨”。

“工长,沁河北专用线高架D1信号机上的挡板被刮裂了,万一吹落到线路上就糟糕了。”马艳斌的对讲机传来“险情预报”,伙计的声音混着风声显得杂乱。

“知道了,今天作业内容不含这架信号机,我马上联系,申请要点处理,你先盯一下,注意人身安全埃”马艳斌立即和一个伙计向沁河北专用线赶去。

申请要点,隐患处理,点毕销记,D1信号机隐患很快被妥善处理。

9点半,天窗点结束,大家返回工区,风声愈加呼啸有力,工长马艳斌的心不敢松懈。

10点30半,马艳斌再次接到车站“险情通知”: 沁河北至莲东区间的沁河桥上行线有电缆侵限。”

险情就是命令。工长马艳斌和伙计们立即出动,准备沿线路赶往险情地点。出门正好遇见来工区检查的职教科副科长石乾和济源车间主任谢跃忠。

听说有险情,沁河北工区包保干部石乾和车间主任谢跃忠也加入到“抢险”队伍中。

十几分钟后,他们到达沁河桥上险情地点。沁河桥与济晋高速桥并行为“邻”,高20米左右,人在桥上,风卷衣,声振耳,“狼狈”不止。

大家顶着风摇摇晃晃地把现场检查了一遍,发现是大风把济晋高速桥上的电缆护管吹落到铁路线上,与信号设备无关,又把现场散落的电缆护管清理干净后,才安心离开现常

“狼烟起,江山北望,龙起卷,马长嘶……”返回途中,车内音乐回荡,大家相视一笑合声轻唱。(李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