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领导带班夜巡工地

2016-05-13 07:2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领导带班夜巡工地,让安全隐患不过夜,这是中国中铁五局集团二公司武汉地铁2号线南延线项目部在安全生产中的新招。

项目部承建的工程地处武汉市江夏区境内,由佛祖岭站和出入场线组成,全长1.06公里,地表变形和深基坑开挖是施工的重难点。为确保安全,项目部制定了领导带班夜间巡查制度,由项目部班子成员带队,夜间深入工地,重点检查旁站人员在岗情况、工序安排、现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

二公司副总经济师兼项目部常务副经理梁文介绍说: “我们夜间巡查绝不走马观花,处理问题绝不草率了事,对待安全工作绝不松懈麻痹,绝不允许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过夜。”

每天7时30分,项目部在会议室召开碰头会,通报夜间巡查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项目部及时整改,确保现场每个工点、每个环节、每个问题都有人督导检查,把各类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时常参加碰头会的协作队伍负责人白文翠说:“有带班领导在这里,我们干起活来就更踏实了。现场各种问题都能及时解决,农民工有诉求也能在第一时间向领导反映。希望这项制度能继续推行下去。”

领导带班夜巡工地增强了作业人员在岗尽责的责任心,完善了安全生产管理监督机制,成效显著。 肖 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