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藏铁路公司开展“关爱健康 呵护生命”主题活动

2016-05-13 07:2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艳

(记者张艳)今年以来,青藏铁路公司积极开展 “关爱健康 呵护生命”主题活动,突出抓好健康宣传、定期体检等工作。截至5月9日,这个公司共组织职工健康体检1531人;在西宁、格尔木地区举办4期基层单位慢性病防治知识及健康管理员培训班,培训288人。

青藏公司以高原病防治、高原健康常识、鼠疫防护知识为重点,结合季节性多发疾病防护知识、健康小知识等内容,编制宣传手册,并利用新媒体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同时,针对健康人群、亚健康人群、高危人群、重点人群等不同人群,他们聘请医疗专家开展规范就医和慢性病防治专题知识讲座。

这个公司结合实际及时制订2016年健康体检计划,组织职工分地区进行健康体检,对45岁及以上主要行车工种人员增加颈椎、腰椎项目检查;建立和完善职工健康体检电子档案,实现 “一人一档”、动态更新,确保有效指导职工慢性病防治工作。

这个公司分层建立公司、站段、车间、班组健康维护体系,分系统、分地区举办培训班。他们将在3年内实现主要生产班组、车间逐步配备1名兼职 “红十字”救护员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