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成都铁路局重要客运站车Wi-Fi业务即将上线

2016-05-12 09:0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刘若欣实习记者李皓然

100趟列车和28个车站将实现免费Wi-Fi覆盖

本报讯(记者刘若欣实习记者李皓然)5月6日,我局首辆装载有Wi-Fi无线通讯系统的普速客车在成都车辆段顺利通过了技术测试鉴定。自此,全局100趟普速旅客列车、28个主要车站的无线Wi-Fi系统改造工作全面铺开,预计将于7月1日正式投用。届时,旅客在乘坐这些列车时,将能轻松享受到丰富的互联网服务,旅途生活将更加充实。

当前,随着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更加多样化,已从能买票、有铺睡等基础需求向有电视电影看、有音乐听、有游戏玩等多样化需求转变,合理利用Wi-Fi无线通讯等现代化网络媒介,为广大旅客提供丰富多彩的人性化服务,是铁路部门转变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的必然之举。

为贯彻落实铁路总公司“三个出行”要求,路局进一步拓宽“互联网+”业务,在各重要客运站车全力推出Wi-Fi业务,以加速推动铁路网络化营销、满足广大旅客多样化服务需求。成铁传媒总公司作为此项业务的主要负责部门,与四川省互联网业界翘楚——摇滚河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将规模庞大的铁路市场与摇滚河马成功运营Wi-Fi业务的经验相结合,着力为旅客打造全方位的服务网络。

站车Wi-Fi主要通过在列车上和车站内安装服务器和Wi-Fi路由器,在有外网信号的区域内网服务器将自动与外网数据进行交换并储存网络的热点信息,再通过无线网络传送到旅客的手机、iPad等移动终端,形成免费Wi-Fi网络。

据了解,站车Wi-Fi每台设备可同时支持60至100人接入访问,上网方式由局域网和互联网组成。旅客登录Wi-Fi系统,可以观看局域网系统自带的影视类节目、阅读钟爱的书籍、收听悦耳的音乐,同时还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微信、QQ聊天及浏览时事新闻等。

除了免费上网外,旅客还可通过无线Wi-Fi网络享受具有铁路特色的个性化定制服务,查看列车时刻表等客运信息,了解加开临客、购票乘车等铁路资讯,以及预定列车盒饭、“小红帽”行李托运等VIP特需服务,让枯燥的候车和乘车时间变得丰富多彩。

“站车Wi-Fi系统不仅为旅客提供了丰富的休闲娱乐体验,也是路局对外宣传的窗口,在提高旅客满意度、提升企业形象的同时,还扩大了路局经营业务范围,能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成铁传媒总公司信息技术部经理阎鹏介绍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