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顺车快递”送关爱

2016-05-10 07:5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朱进军 王洪波

“张家界以南防洪慰问物资已装车,请各车间、班组根据7265次列车到达本站时间,安排人员到5号车厢门口接龋”

“7265次列车已开车,预计12分钟到达施溶溪站,请接取人员及时到位。”

……

4月27日,类似快递公司的信息通过张家界工务段工会指导员唐金枝的手机发送给了沿线各工区负责人。

从4月初开始,湖南省西北部降水连续不断。为确保汛期线路安全畅通,张家界工务段管内425处防洪看守点干部职工们一直巡查在交通不便、远离城镇的深山里。与此同时,吃饭难、喝水难等问题伴随着这些看守人员。

为了解决防洪看守点干部职工生活难题,张家界工务段工会迅速筹集3万余元专款,购买了饼干62件、牛奶129件、八宝粥96件、自热米饭60件。但是,要将这些物资运送到散落于管内444.86公里铁路沿线的防洪看守点却是一件难事。

“往年都是车间派车来段里拉,然后再由车间派人送到工区。可是这段时间连续下雨,各车间工区根本派不出人手。” “就算段里派汽车送,有的工区下了公路还要绕一两个小时的山路,没有半个月根本送不到位。” “把慰问物资装上交通车,顺车一路派送到工区,再由工区分发到各个点,这样应该最快。” “这个办法不错,既快又节约用车成本。”……为了尽快把组织关爱送到现场,该段工会组织人员集思广益,反复商议,最终确定了送慰问物资的办法。他们决定利用管内每天开行的交通车,以“顺车快递”的形式,将慰问物资直接送到沿线各工区。

为保证各防洪看守点人员能尽快在出巡时带上慰问品,4月27日12时许,唐金枝与7265次列车长协调,将饼干、牛奶、八宝粥及自热米饭装上了该次列车的5号车厢,从张家界出发,由南向北逐工区派送。为了防止沿线工区错过到站接取时间,每到一个站之前,该段工会随车人员还会编发微信及时进行提示。

一位职工在微信中回复了一首打油诗:“‘顺车快递’实在快,温暖人心送关爱,有了干粮随身带,雨中巡守心不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