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助力旅游房车“候鸟式迁徙”

2016-05-09 08:0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1日21时10分,装载27辆房车的X40604次列车从亚布力站始发,奔向海拉尔站。

哈尔滨众阳房车租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房车租赁、销售和旅游营地开发的企业。每年春夏之交,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需求量增加,该公司大量旅游房车从冰城哈尔滨向呼伦贝尔 “候鸟式迁徙”。由于公路运输时间长、运输频次多,该公司一直想寻求一种更加放心的方式运输房车。

4月初,牡丹江车务段相关负责人得知这一信息后,立即驱车前往哈尔滨,与该公司洽谈相关业务。他们主动提出让房车到亚布力站集结,为货主节省运费、压缩运到时限,得到了该公司认可。

4月29日,27辆旅游房车通过公路拖挂方式运往亚布力站,铁路专用平板车也相继排空,到该站集结。装载之前,该段还组织了吊装、加固各个环节的现场培训,并备齐专用的八字链式紧固器、三角木等工具。

5月1日,五六级的大风伴随着零星小雨不期而至。货场内秩序井然,调车组负责三角木钉固、货物班组负责锁链加固、装卸班组负责吊装,该段相关科室专业干部、亚布力站管理人员现场指导,各司其职。经过3个批次共8.5小时的奋战,旅游房车被平稳地装载到27辆平板车上。两天后,它们被一次性运输到最终目的地海拉尔站。

看着远去的列车,该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 “现在我们终于不用为房车运输费心了,冬季返程还走铁路1

胡艳波 李继坤 许英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