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部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2016-05-07 11:5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湖北

(何传彪 张峥报道) 2016年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气候有很多的不确定性,出现极端天气的风险较高,为认真落实黔张常(怀邵衡)铁路公司“关于开展防洪安全检查的通知”及集团公司防汛工作的要求,确保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工作目标。

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部为应对今年汛期可能出现的严峻形势,针对项目所在地雨季特大山洪、泥石流突发的可能事件以及做好应急救援工作,进一步强化检查防洪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全员对防洪防汛意识及对应急预案的掌握和处置应急应变能力,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细、抓实抓好,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洪防汛工作,在“五一”节期间特别组织在大坡隧道开展了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图为参加防洪防汛应急演练突击队进行演练动员.jpg

图为参加防洪防汛应急演练突击队进行演练动员

随着防洪防汛应急演练警报的拉响,防洪防汛应急救援突出队迅速到位。演练过程中,一部分应急救援突击队员迅速组织疏散处在危险地段的人员,不到3分钟的时间,全部疏散到安全区域;另一部分救援突出队员迅速奔跑到防洪防汛物资储备库,扛起救援物资,直奔救援现场,对洪水及泥石流进行疏导和堵塞,保证了隧道作业区和营区的安全;还有一部分突击队员对被洪水冲入河中的民工,迅速抛入救生圈及绳索组织抢救,成功对落水民工安全脱险。后勤保障人员将受伤人员在现场进行简单包扎后迅速转送到就近医院进行专业救治。

图为对受伤人员进行现场包扎救治。.jpg

图为对受伤人员进行现场包扎救治。

经过近二个小时的演练,成功解除险情,防洪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圆满结束。整个演练组织严密,反映迅速、措施得当,人员之间配合默契,各项救援按预案有条不紊的进行,检验了防洪防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

通过此次防洪防汛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对雨季施工安全防护意识,为做好安全巡查,确保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及人员安全提供了保障,同时也增强了应急救援小组的综合协调能力,为实战积累了经验,达到了演练效果。演练过程中还邀请到中铁四院(湖北)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全程参与了演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