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新乡电务段顺利完成新乡驼峰场大修换装施工

2016-05-06 10:5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静

2016年5月6日9时30分,在车务、通信等兄弟单位配合下,郑州铁路局新乡电务段经过240分钟的紧张作业后,顺利完成新乡驼峰场大修换装施工。

调车驼峰是编组站的重要技术设备,它对提高调车作业效率,增进编组站的改编能力具有重要作用。新乡驼峰场位于京广线,与新乡南尝新乡客场均有联络。原信号联锁设备采用的是7024电气集中联锁,目前已使用近30年,早已超过大修期限,设备老化,系统运行不稳定,给运输安全生产造成较大影响。本次施工将换装成先进的TW-2型驼峰自动进路控制系统,并对全站道岔电务设备以及信号机等设备进行换新, 将大大提高驼峰场编组能力和安全“系数”。

此次施工包括场联电缆、道口电缆倒接、道岔、轨道电路、信号机换装、联锁试验、实车溜放试验内容,新乡电务段负责驼峰场全部信号设备的换装、调整、测试和联锁试验等工作。为确保这次施工顺利进行,新乡电务段早在2015年10月就开始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对新设备逐台进行试验,确保设备质量作用良好。前期制定了科学细致的施工组织方案和联锁试验方案,并组织对驼峰场的室外设备、联锁、微机监测等新设备提前进行调试、导通、仿真模拟试验。

施工中,新乡电务段周密部署,科学组织,近百余名技术干部和作业人员,做到分工明确,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按照标准作业,强化干部包保,杜绝违章作业,实现了施工过程顺利、相关设备按时开通。(李静  闫频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