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山东省铁路护路联防突出重点创新发展

2016-05-06 07:3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李锡秉 刘毅华

(记者李锡秉 刘毅华)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山东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2015年山东省构建铁路护路视频监控体系、推进护路联防工作转型发展的两项做法,被上级部门表扬和推广。会议强调,2016年山东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要以 “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为目标,以保障高速铁路安全为重点,推动护路联防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近年来,山东省和济南铁路局加大铁路护路信息平台建设力度,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计划逐步实现对高铁沿线及重点地段的全覆盖监控,并逐步实现县级以上铁路护路联防组织的互联互通。

山东省和济南局健全治安防控运行机制,积极构建高铁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提高高铁护路联防工作精细化、信息化、法治化水平;探索完善高铁护路联防模式,积极推动护路力量向高铁倾斜,探索完善高铁巡查、责任承包等方面的有效机制。

山东省和济南局以问题为导向,依法严厉打击拆盗铁路器材、石击列车等严重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行为,加强对高速铁路安全保护区内安全环境隐患问题的排查整治,实施联防联控、联调联治,维护铁路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