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七旬老人列车犯病 站车接力助其脱险

2016-05-05 15:0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亦达 张海林

(徐亦达 张海林)4月29日上午10点30分,由呼和浩特开往成都的K1673次列车运行在蒲城东至西安区间。车窗外乌云密布,车窗内乘客疲累乏沉。突然,一声痛哭划破寂静,负责13号车厢的包头客运段东胜车队列车员魏栋闻声赶来。原来,71岁的老人陈晓云因为常发性心脏病要赶往西安住院治疗,谁曾想路上犯了病,一旁的家属惊慌失措,哭了起来。

918241257605086069.jpg

魏栋一边上前查看老人状况,一边用对讲机向列车长石树林汇报情况。列车长石树林、李建明赶到后,发现老人面色苍白,呼吸急促,情况十分危急。

凭着多年的列车急救经验,车长石树林急忙组织疏散周围旅客,保持空气畅通,将老人缓慢地向后靠成半卧姿势。副车长李建明赶忙送来急救箱,并赶往广播室,通过列车广播请求医务工作者的帮助。这期间,老人先后晕厥两次,长达5分钟。

千钧一发之际,一名退休医生闻讯赶来,并在列车员的配合下进行了应急救护处置。一番救治过后,老人渐渐苏醒,但身体特别虚弱,随时都有晕厥的可能,此时距终点站西安站仅剩不到20分钟时间。

列车长石树林通过卫星电话与西安站取得联系,告知情况的急迫性,站方同意即刻安排担架,并提前通知医院派救护车进站抢救。

11点11分,列车正点到达西安站,列车员协助专业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临别前,病人家属握住列车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泣不成声。

最终,因为列车上处置得当,加上送往医院及时,老人在送至医院不久便脱离生命危险,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抢救大获全胜。事后,家属打来电话向帮助他们的列车工作人员表达了最诚恳的感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