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外人”眼里的大机人

2016-05-03 14:5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全然名、唐茜 汪翰

“这一列车价值多少钱?”、“这一列车的作用是什么呢?”、“钢轨打磨对列车运行有什么好处?”小伙伴们问题一个接着一个,着实让党支部书记吴凯,忙了个不轻。

五一小长假期间,鹰潭工务机械段机械维修二车间W203班组上饶驻地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访客,我们都戏称他们为“路外人”。原来在“五一”劳动节当日,上饶车务段团委、鹰潭工务机械段团委联合上饶志愿者协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在上饶火车站为广大的旅客朋友们提供暖心志愿服务。下午闲时,特邀请志愿者们,来到正好驻扎在上饶车站的鹰潭工务机械段机械维修二车间W203班组,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价值过亿”、“钢轨整容医生”等等这些高大上的帽子给钢轨打磨车披上了神秘的外纱,也引起了“路外人”极大的兴趣。大家纷纷拿着手机,不时变幻各种身姿和钢轨打磨车进行合影,而陪同他们的机械维修二车间党支部书记吴凯,在一旁不停的做详细介绍。

一年之中,除了休假,大机人其他时间基本都是在车上度过的,宿营车上分别有会议室、厕所、宿舍、健身房等等,宿营车开到哪,大机人的家就在哪。“没来到这里之前从来不知道,还有一群像你们这样为了列车的运行安全,而默默奉献的大机人,因为你们的付出才保证了我们的旅途安全。”上饶师范学院一名志愿者由衷的说道。

在宿营车的会议室里,大家纷纷相互交流着今天做志愿者和参观W203班组后的体会。通过这次交流活动,相互之间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们相信只要保持对社会对人民的一颗大爱之心,身体力行的做一些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实事,公益的事业会越来越蓬勃,铁路事业发展也会得到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全然名、唐茜 汪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