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响彻玉龙雪山下的劳动号子——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工地“五一”侧记

2016-05-01 21:1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阁

“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蓝天白云下的丽江市玉龙雪山,雄壮挺拔,千娇百媚。银装素裹的玉龙雪山脚下,来自国内外的大量游客,有的游山玩水,有的骑马领略茶马古道的历史风韵,有的举浆划船悠闲地荡漾在平静的拉市海中。

在车水马龙、游客如织的滇西高原旅游风景区内,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却用嘹亮的劳动号子演奏了一曲动人的劳动乐章。

一大早,文笔山一号隧道洞口上方的边仰坡正准备浇筑框架梁,装满混凝土的罐车不停的从一号拌合站开出运灰到现场,随着输送泵车有节奏的轰鸣声,混凝土被不断输送到框架内。第一架子队技术主管姚吕清忙前跑后,在现场指导施工。洞外路基工地,挖掘机、压路机穿梭往来,紧张作业。

走进架子二队负责施工的文笔山二号隧道横洞进正洞掌子面,队长李保安、技术主管高尚、工班长何明平、安全员李兆福等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指导生产。刚刚进入正洞不久的交叉口施工现场,几名工人正在准备打炮眼。何明平不停的说:“到三岔口进度太慢了,还要想办法加快。”在场的项目书记告诉他:“这个地方不要着急,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稳扎稳打。”

在文笔山二号隧道出口,三队副队长李代强在洞内外跑前跑后,忙得不亦乐乎。这座由于地质等原因造成初支侵限变形的隧道,经过多方努力,目前已经基本得到有效控制,正在向实现稳产高产努力。队长王建海和李代强深知身上的担子有多重,据工人们反映,为了隧道正常施工,他们每天的睡眠没有超过五个小时。

架子五队担负施工的黄山哨隧道出口掌子面,工人们正在进行初期支护立架作业,队长李磊、技术主管杜育峰、工班长周而成等和现场监理一边查看围岩变化情况,一边指导施工。

从拉市车站到美泉隧道,大都是茶马古道所经之地,游客如织,马帮川流不息。架子六队队长李斌辉、副队长安家东、安全员张家润、测量员刘延超分别在试桩现尝土方运输及隧道洞口指导施工生产。为保证游客旅行安全,队里在马帮所经之处分别采用型板隔挡。

刚刚开工不久的蒙古哨隧道进口,洞内8名工人正在立架作业,紧接着要进行喷锚施工。这是隧道施工的关键,目的是确保隧道安全施工,现场采用超前导管、网片防护、工字钢拱架结合喷锚支护等措施,为后续施工和行车安全打下基础!洞外,几名工人正在加固二衬台车和铺设台车行走轨道。架子七队队长陈兵涛要求施工工班,必须在六天之内完成明洞第一板混凝土浇筑,否则就完不成当月任务。

当天下午晚饭前,项目部组织大家进行篮球、兵乓球、拔河、接力折返跑等比赛活动,大家用劳动和快乐度过了自己的节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