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和谐型大功率机车检修基地“首秀” 我成都铁路局首次自主完成和谐型大功率机车C5修

2016-04-28 08:5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C4、C5修

本报讯(记者 唐洁 实习记者李皓然通讯员李强)4月20日10时32分,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在成都和谐型大功率机车检修基地全体职工的注视下,“头戴”红花的0011号HXD1C型大功率机车缓缓驶出基地综合检修库大门。这是该基地建成投用以来我局首次自主完成的和谐型机车C5修,标志着该基地正式成为全路7个具备C5修能力的和谐型机车检修基地之一,能够满足西部铁路大功率机车的检修需要。

该基地于2013年开始建设,2015年12月建成投产,由成都机务段负责管理,主要承担西南铁路地区配属的和谐型大功率电力机车检修任务。该基地占地面积约410亩,轨长6.7公里,投资总额13亿多元,设计年检能力(C4、C5修)433台,并预留C6修能力。

该基地检修车间副主任黄锴介绍:“0011号HXD1C机车于2月18日进入基地开展C5修,经过机车解体、清洁、检修、组装、试验、喷漆、试运、交验等一系列工序流程后,现各项功能均已达到规定的技术要求。”

据了解,自去年4月和谐型大功率机车修程修制改革后,修程主要以走行公里为限界,其中C1至C4修为段级修程,C5、C6修为高等级修程。在该基地投用前,我局只具备C1至C4段修能力,所以该基地的建成投用,对提升我局和谐型大功率机车的专业化检修能力、缓解和谐型大功率机车用修矛盾、提高和谐型大功率机车运用效率具有重大意义,将为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运力保障。

和谐型大功率机车属于交流机车,其整体结构、传动方式、部件特性都与直流机车有很大差别。在修程开始初期,该基地干部职工结合试修、试拆解等工作,对每一步进行拍照记录,通过工艺写实逐渐掌握了各部件的检修工艺标准。同时,该基地还结合实际制定了规章制度,编写了作业指导书,并在检修过程中进行了验证和修订完善,为开展高级修工作奠定了制度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在完成此次C5修过程中,该基地干部职工不仅成功解决了一系列技术难题,还创造了“一次性地坑式架车机架车成功、一次性驱动装置解体成功、一次性牵引风机解体成功、一次性称重试验成功”的好成绩,实现了我局和谐型机车C5修的良好开端,为后期开展和谐型机车检修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图为我局首台和谐型大功率机车C5修程竣工现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