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窗口单位首次夺魁 重庆地区异军突起一季度全成都铁路局新闻宣传工作呈现新特点

2016-04-28 08:5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一季度用稿统计见本期二版

本报讯(记者 孙体民)一季度,在面临春运“大考”、各项工作千头万绪的情况下,各单位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采写了大量展现一线职工风采、汇聚工作经验等方面的新闻稿件,累计被西南铁道报、成铁电视采用944.5篇(条),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重庆客运段、涪陵车务段、成都客运段分列全局一季度用稿数前三名,广元车务段、成都机务段、成都北车辆段、绵阳工务段、西昌工务段、成都公安处、西昌公安处等单位用稿数在各组名列前茅,但仍有11个单位用稿数挂零。

全局一季度新闻宣传工作呈现以下特点:一是窗口单位用稿数上升势头明显,首次包揽前三甲。客运、车务系统各单位普遍重视新闻宣传工作,你追我赶,稿件数量多质量优,用稿量占全局用稿总数的42%。二是设备单位继续保持强势。成都机务段、成都北车辆段、重庆车辆段、成都动车段、西昌机务段、贵阳机务段等单位来稿数多、用稿量大,且整体实力均衡。三是系统不平衡现象仍然存在。生产站段整体实力强,非运输业各单位仍然偏弱,一些单位用稿数连续多个季度挂零。四是地区不平衡现象有所改善。重庆地区迎头赶上,重庆客运段、涪陵车务段分获冠亚军,成为一季度新亮点。五是公安系统重视宣传工作。成都公安处、西昌公安处等单位来稿质量较高。

重庆客运段坚持不懈地通过加大通讯员队伍培训力度、定期召开新闻选题会、建立良好激励机制等办法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值得各单位学习借鉴。

(一季度用稿统计见本期二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