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冒雨下田扶“醉汉”

2016-04-27 08:3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13日,横峰地区暴雨如注,忙着备耕的村民也不得不闭门家中坐。在这等恶劣的天气下,却有若干支身披雨衣的小分队,深一脚浅一脚地行走在泥泞的乡间小道上。见怪不怪的村民们一望便知,这肯定是鹰潭供电段横峰电力工区又在组织线路巡查了。

等天放晴了再巡查,难道不行吗,干什么非要在下雨天找罪受啊?村民们自然难以理解,但这些电力工们却心里清楚,有些事情还真耽误不得。这不,8时56分,当工长孔亚兴率领的一支小分队走到贯通线横峰至朱家坑52号电杆附近时,眼尖的吴毅明突然叫了起来: “工长,不对啊,前面那根电杆好像倾斜了。”孔亚兴瞪大眼睛仔细一瞧,好像不止一根,而是有好几根电杆像醉汉一样,明显歪斜了。

一行人加快脚步,赶到近前,发现埋在稻田里的3根电杆根基受到雨水冲刷松动了,导致电杆倾斜。万幸的是,受拉线和导线牵引,电杆没有完全倒下,也没有发生故障停电。

9时许,紧急求援信息便传回了车间。不巧的是,车间正在全力更换辖区内的1台故障变压器,不但一时难以抽出力量增援,而且自闭线未能恢复供电前,贯通线是不能停电的。

虽说田野上鲜见村民的身影,但为了万无一失,孔亚兴还是一丝不苟地做好了现场防护,并一直冒雨蹲守在现常13时30分,孔亚兴终于盼来了“增援部队”。大家挽起裤腿下稻田,七手八脚把 “醉汉”固定在小型拖机上,然后扶正、加固。两个小时后, “醉汉”终于重新挺直了腰杆。

刊自南昌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